“小透明”才不是原罪。

繁花星球:

为什么最近总是在写这种跟人吵架的东西。我也是要崩溃了。




 “小透明就不能和大大一起玩吗?”“小透明就没有喜欢大大的权利吗?”“小透明再怎么努力,大大都不会在意的吧”——无论什么话题,都有人能发散归结到“小透明和大大”这个永恒的主题上。


做了错误的事情,说了KY的话,“都怪我是小透明咯”。


——重点是在这里吗?!不对的言行就是不对的,这和小透明和大大有半分钱的关系没?!




不会写文,不会画画,不会唱歌,不会跳舞,不会Cos,家境一般,容貌平平,所以是一个小透明。但即使你是一个小透明,你从人格上并不比那些会写文会画画能歌善舞的白富美要低等。


你并不因为是一个小透明,所以就没有喜欢大大,或是和大大们一起玩耍的资格。


在给自己贴上什么乱七八糟的圈内透明渣渣之类多余tag之前,你首先是一个完整的人。而画手写手coser歌姬,在被赋予这样的属性之前,大家也都只是普通的平凡人。无论是谁与谁的交往,都是人和人之间的往来。你需要尊重他人,并始终保持自尊,才能赢得别人的喜爱与尊敬。


一开始就把自己定义为“小透明”,我什么也不会所以没有人会喜欢我,我什么都做不到所以不配和大大们玩耍——从你这么想的那一刻开始,你就否认了自己具有和他人一样的平等人格。


你都觉得自己不会被喜欢了,别人为什么还会喜欢你?你都觉得自己不配和别人玩耍了,别人还要如何与你玩耍?


因为自己是小透明,所以就可以自暴自弃,大大咧咧地发表着KY的发言,公开刺探他人的三次元隐私,对他人进行网络斯托卡,披着ID在网络上对他人进行恶意污蔑,或是做出其他令人觉得不快或是受伤的事情?


——尖锐地说,你不被人所喜欢,令人觉得被冒犯,并不是因为你是小透明。而是因为你作为一个“人”本身,并不讨人喜欢。




一个人的风格气度并不能从其言辞中完全体现,但多少也可略窥一二(身为写手,我对日常行文风格这点尤为敏感)。措辞礼貌文雅的令人觉得家教良好,说话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的令人觉得利落能干,对我而言,这样的姑娘会令我产生想要结交的念头。


同理,满纸错别字且前言不搭后语的行文,拿完全不熟的作者当情感咨询信箱……就真的太掉好感度了。至于在AB文下问为什么不是AC、初次留言就自来熟地要求作者这样那样、给文图的评论永远与主题无关而是“太太太太你回复我好不好看我一眼好不好”的,能忍住没拉黑那是作者的修养。


一边自卑于自己是个“小透明”,觉得别人不喜欢自己都是源自于此,一边又自我意识过剩,做出种种令人不悦的行为,自己却还浑然未觉。


没有人喜欢畏畏缩缩自轻自贱还缺乏社交常识的人。你不拥有产出的技能,所以是小透明没错,但这不妨碍你拥有充满魅力的人格。




不卑不亢,真诚正直,善良体贴,活泼有趣。无论在三次元还是二次元,积极美好的性格都非常讨人喜欢。我有很多这样的小伙伴,虽然她们总是光吃不产出,只开脑洞不事生产——但是,她们棒极了。待人接物落落大方,对亲友真诚而热情,每次面基都打扮得得体优雅。在琐碎事项上忙不过来的时候,她们义薄云天地站出来帮忙处理,认真仔细的态度令人钦佩。平时聊天也脑洞巨大,有着广阔的眼界与有趣的观点,妙语如珠的同时也绝不KY。和她们相处特别舒服,特别开心。


这样的人,她们当然值得为人所喜爱,能成为这样的小伙伴的亲友,简直是巨大的幸运。


容貌与家境是爹妈给的,不是每个人都有那天赋去唱歌跳舞,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写出好看的小说,或是画出漂亮的图画。


你也许是个小透明,可你能选择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且值得被喜欢的人。




而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,你会发现,即使没有天赋技能点,即使不是大大太太触和女神,你依然能赢得他人的喜爱——包括那些你喜欢的人。



 
评论
热度(14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Kranio | Powered by LOFTER